運動頭條

●開幕式蔡英文不致詞 以「中華民國總統」介紹

2017-08-18 13:50聯合報 記者吳思萍╱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世大運開幕典禮明天登場,世大運組委會今天公布開幕式亮點,3小時的節目中共有2500名年輕表演者將負責3段文化節目,共有多項經典橋段,包含140面代表團會旗飄揚、城市地標煙火、超大地屏、空中特技、原民歌舞、文化辦桌、台北彈珠台、巨型餐車打擊秀等,精彩可期。

文化局長鍾永豐說,開幕式表演以年輕人為主,集合表演藝術跟視覺藝術創作者,邀請台灣各領域文化界、表演藝術界參與討論,希望把台灣的熱情、活力與科技藝術結合,明晚呈現好看的表演藝術,將台灣人才推向國際。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週末開幕,世大運昨天在台北體育場進行彩排。記者楊萬雲/攝影 楊萬雲

開幕式節目總策畫凃建國說,這是全球第一次用40公尺乘以30公尺的地屏舞台,共有2500名舞者,並有服裝造型超過1400套,2000多種配件,表演也結合科技,所有觀眾都可下載App,和第三段表演者王力宏一起打擊節拍、演奏新歌。

開幕式自晚間7時準時開始,主辦單位為觀眾準備開幕式專屬福袋,福袋圖騰設計取自原住民圖騰,內含雨衣、節目手冊、郭元益喜字糕餅、明信片、紀念瓶裝水。




世大運總策畫涂建國(左起)、導演李小平、發言人楊景棠、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與台北市文化副局長李麗珠一起出席世大運開幕式內容介紹記者會。記者蘇健忠/攝影 蘇健忠

世大運組委會公布,明天開幕式共有6個戶外轉播點與兩個電視頻道,包括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台北車站、信義路與基隆路口、 SOGO復興館、明曜百貨、桃園中正公園,電視轉播為緯來跟華視。

國外媒體美國之聲也關心總統蔡英文會以什麼名稱參加開幕式,並介紹台灣呈現台灣尊重的民主價值?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這是台灣舉辦的最高層級賽事,因此以「中華民國總統」名稱邀請並介紹,但總統蔡英文不會致詞,僅會宣示世大運正式開始。

至於明天可能會有9個陳抗團體入場抗議,楊景棠說,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所以每個場館都有規劃意見表達區,開幕式場地周遭規劃3個意見表達區,但他呼籲世大運期間將焦點回歸運動員本身,表達意見以不影響賽事進行為原則。




世大運上午介紹開幕式與會者的專屬福袋。記者蘇健忠/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