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女子服藥意圖輕生 中埔波麗士及時救回

2017.08.19 11:0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蔡彥宏╱嘉義報導】
嘉市警中埔分局昨(18)日晚間20許獲報一名張姓女子(73年次)騎機車有輕生意圖,張女最後發話基地台位置在嘉義市學府路附近,該處靠近蘭潭及仁義潭水庫。
警方恐生意外,立即派遣警力前往搜救,頂六派出所警員陳承堯、陳性堯、黃思惟及番路所警員郭祐祥在仁義潭步道旁,發現張女所騎乘之機車引擎還是燙的,研判張女剛停車不久員警即沿步道四周尋找,發現其蹲在仁義潭邊經盤查確認身分後,陳、黃3員苦勸張女放開心懷,逐一取得張女信任傾吐心中怨氣。

張女表示,因男友常與朋友飲酒不聽其勸阻,且近日來男友常失約雙方感覺越來越疏離,認為是酒友在阻擋她們見面,因而時常吵架,覺得活的很辛苦,再活下去也沒有意義等等;員警一面勸導一面通報嘉義市警局會同其家人前往規勸及看護。




為免張女因情緒激動一躍而下仁義潭,喪失寶貴性命,請其至涼亭以遠離水庫,卻發現張女站立不穩詢問才得知其已服食安眠藥(數量不知,藥包內10顆安眠藥已無),員警立即通知消防隊派遣救護車前往救護,張女雖極力反抗不願搭乘救護車至醫院治療,但在員警及其父親苦口婆心的勸導下,由張父緊牽張女的手在員警陪同下,坐上救護車至嘉義市聖瑪爾定醫院治療。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