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新聞頭條

●鼠年到阿嬤迷路回不了家 熱心警協尋助團圓過好年

2020.01.21 12:4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名7旬患有失智症的蔡姓阿嬤,19日早上趁家人不在時出門,就這樣獨自在外流落街頭,直到20日晚上立人派出所巡佐吳啟明、警員劉宛瑜及實習生潘嘉苓巡邏時,發現她在路邊徘徊疑似迷路,立即上前關心,所幸警方趕緊幫阿嬤連絡上家人,也避免在農曆春節團圓的日子裡讓阿嬤一家人有所缺憾。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巡佐吳啟明、警員劉宛瑜及實習生潘嘉苓於109年01月19日19時許巡邏經過北區漢口路時,發現一名老阿嬤疑似迷路,獨自站在路邊神情茫然,立即上前關心,發現她有失智的情況,且當時已十分寒冷,阿嬤僅穿著單薄的外套,員警們深怕她凍著,於是先將她載回派出所休息,沒想到一到派出所門口,阿嬤神情開始緊張,頻頻說著:「我不要進警察局。」九年級實習生潘嘉苓雖然年紀輕輕,但曾耳聞家中長輩說過「沒事到衙門會觸霉頭」,年關將至,阿嬤雖已失智,但對於傳統習俗仍堅信不疑。

貼心的潘員便耐心地與阿嬤閒聊,希望能緩和她的情緒,心細的潘員發現阿嬤的外套上繡著連絡電話,也順利與阿嬤的哥哥聯絡上,才知道她已經失蹤一天多,家屬十分焦急的四處尋找,還好有警察及時發現,讓家屬十分感激,也大力稱讚潘員不僅長得漂亮也很有耐心,讓阿嬤一家人能夠團聚安心過好年。

警方表示,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秉持「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工作主軸,落實失蹤人口協尋及為民服務,讓失蹤在外的民眾都能夠安全返家歡度春節假期,也呼籲民眾,家有高齡者,可在其衣服上繡其姓名、電話或配戴名牌、手環等辨識物,身心障礙者亦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以防他日再有走失情形,方便迅速連絡家屬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