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頭條

●ISIS又恐攻!巴塞隆納汽車撞人群 13死逾50傷

鉅亨網新聞中心
ISIS在巴塞隆納觀光區汽車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50多人受傷。 (圖:AFP)
ISIS在巴塞隆納觀光區汽車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50多人受傷。 (圖:AFP)
西班牙巴塞隆納市中心熱鬧的觀光區發生汽車撞人群事件,造成至少 13 人死亡,50 多人受傷。當局已拘捕一名疑犯,並將案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伊斯蘭國」(ISIS) 較早時亦已承認責任。已逮捕一名嫌犯,另有兩人在逃。




《星島日報》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四 (17 日) 下午 5 時 05 分,警方指一輛白色客貨車周四在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 (Las Ramblas) 開上人行道衝撞行人。
事發後現場周邊已封鎖,多部救護車和警車開抵現場。加泰隆尼亞緊急事務部門稱,巴塞隆納這宗車撞行人事件發生後,他們已要求鄰近市中心蘭布拉大道的地鐵站和火車站關閉。
聯合新聞網報導,廂型車駕駛當場徒步逃逸,警方已逮捕租車人摩洛哥籍的奧卡比爾 (Driss Oukabir)。奧卡比爾在聖佩爾佩圖阿 – 德莫古達租車,但不清楚他是否為攻擊者。
警方並在小城比克 (Vic) 找到另一輛車,並將車輛所在的地區封鎖。西班牙媒體報導,攻擊者租了第二輛車用來逃亡。
奧卡比爾 1989 年出生於摩洛哥,警方表示他住在西班牙,但根據他的臉書頁面,他來自法國馬賽,目前住在加泰隆尼亞的里波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