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超扯!槍砲重犯哭回家養蜂 法官竟放人!

2017.08.13 15:39 pm【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原文網址》
恐龍法官再現江湖!
昨天法界瘋傳一份強制處分書,某地院法官10日在審理檢方聲請羈押的槍砲要犯時,只因被告聲稱要回家養200多箱蜜蜂,「否則它們會死」,這名「愛蜂」法官竟裁定以10萬元交保,讓被告回家照顧蜜蜂,法界對此一片譁然,多認為法官居然將蜜蜂與人的法益相提並論,咸認不可思議!




昨天法界瘋傳的這張照片,內容是某地院在10日所做出的一份強制處分書,法官在處分書中指出,被告坦承以電鑽貫通槍管,有改造槍枝、槍彈事實,有扣案物品足資佐證,犯行重大,不僅在搜索當場逃離現場,且之前還有兩次通緝記錄,檢察官認為被告有逃亡之虞,並非無理由。

▲法官在處分書內指稱被告要回家養蜂,不然蜜蜂會死。網友戲稱該法官為愛蜂法官。(記者蔡彰盛翻攝)

然而,被告聲稱有200多箱蜜蜂需要他照顧處理,不然一週內會死亡,亦有警詢筆錄可佐,本於愛護生命,讓所養蜜蜂不會因為無人照顧而發生死亡之憾事,認被告逃亡之虞,應可改以交保取代,而無羈押之必要,最後法官諭知交保10萬元後釋回,還在處分書末了加註「本院已將被告釋放,併此敘明」。




這件強制處分書在網路上曝光之後,法界一片譁然,一名檢察官表示,法官藉此告訴外界,蜜蜂的生命法益,竟然還大於刑法所要保護的法益,且告訴我們,蜜蜂跟年幼的小孩一樣,需要人類餵養才能存活,蜜蜂不會自己採食,所以我們喝的蜂蜜可能都是假的。
▲某地院法官審理檢方聲請羈押的槍砲要犯時,被告聲稱要回家養200多箱蜜蜂,「否則它們會死」,這名「愛蜂」法官竟裁定以10萬元交保,讓被告回家照顧蜜蜂,法界對此一片譁然。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一名法官則說,或許這名法官同事以前養過蜂,所以他有養蜂的專業知識,蜜蜂少了被羈押的主人,兩百多箱的蜜蜂真的會死,這名法官同事真的是佛心來的!




一名資深律師表示,對於這名法官的見解,覺得無言、荒謬,非常無法理解。乾脆以後所有要幹壞事的人都來養蜜蜂。檢察官若不抗告,檢察官就失職了!這個法官未免也太扯了吧!這才是真正的恐龍法官!
網友則給法官取了綽號叫「愛蜂」法官,除了畫上iphone手機,一旁下註解「這個國家的法官,常常搞一些讓我們感到好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