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3C財經頭條

●騙肖ㄟ!摺疊機彎折20萬次 三星竟這樣算來的

2019/04/28 00:02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原文網址》

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亮相後,外界最大討論就是螢幕長期彎折會不會留下摺痕或損壞。三星本月初公布自家實測,強調Galaxy Fold經得起20萬次以上的開合操作,並標榜使用5年沒問題,然外媒測試聲稱,使用1000次螢幕就出現摺痕,為何與官方實測的使用壽命落差高達200倍?

三星為了掃除外界對摺疊手機轉軸設計及螢幕耐久性的疑慮,月初曝光Galaxy Fold在機器上進行開合測試影片,這項殘酷測試進行整整一周,三星掛保證Galaxy Fold能承受20萬次折疊,即使每天開合100次,使用5年以上也沒問題。




不過,拆解機構iFixit吐槽,三星官方釋出的宣傳影片,是在實驗室環境,用機械裝置反覆以同樣力道和角度打開、關閉螢幕。

事實上,真實使用環境複雜的多,消費者打開手機通常要借助施力點,此時很難避免會直接壓到螢幕。部分外媒測試者表示,他們實際用了1000次螢幕就出現一些痕跡。




iFixit指出,在生活中使用Galaxy Fold,如在餐桌上、戶外或地鐵打開手機,環境充滿灰塵和各種不同的打開角度,比實驗室透過機器人操作的環境惡劣得多,難怪三星測試找不出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