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頭條

●108炬光盃身心障礙槌球邀請賽開幕

2019.04.28 11:3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林莉婷╱新北報導】

「108年炬光盃身心障礙槌球邀請賽」今(28)日在樹林體育園區槌球場展開比賽,共有北北基桃竹苗六縣市40個隊伍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開球為選手加油打氣,祝賽事順利成功,「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運動能使人健康幸福」。

侯友宜表示,槌球是一項特別適合身心障礙者及銀髮族的戶外運動,近年來也吸引不少年輕人參與,在草坪運動可以幫助身障朋友及長青長輩提升體能促進身心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多多走出戶外運動。

體育處指出,今天比賽場地是樹林體育園區的輪椅夢公園,園區除可打槌球,也是打羽球、漆彈、籃球、網球的好場所,並提供手搖車借用,是一個兼顧身心障礙者、長青銀髮族需求的運動園區。





「108年炬光盃身心障礙槌球邀請賽」由新北市體育總會主辦,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承辦,今年參賽隊伍來自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計40隊約400多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