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藝文頭條

●波麗士畫家的生命美學『揮墨成趣』 蔡俊章現代水墨畫展

2017.08.11 15:3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台北報導】

警務有止時,畫筆無盡處。2015年卸下警務工作,腳步依然沒有停歇,43年的警務工作雖告段落,52載的畫筆繼續潛心畫作,行雲流水,暢遊人生,豐富生命。




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不但曾經偵破陸正案、張錫銘等台灣重大刑案,在藝文界更是人稱「畫蝦大師」。在台灣展出超過百幅水墨書畫展,尤其以風格獨特的「蔡氏墨蝦」最為稱道,為嚴肅警界帶來一股藝術氣息,允文允武,堪稱警界奇人。





蔡俊章常說,畫者心隨筆走,是一種心情,一種心聲,更是人格的投影與生命的銘刻。此次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藝文大樓(原社教舘八德路三段25號,台視對面)大廳展館舉辦「揮墨成趣」個人水墨展,展覽時間為8月5日(星期六)至9月3日(星期日),並於8月12日(星期六) 上午10時,在一樓大廳舉辦開幕儀式,展出作品有山水、魚蝦、花鳥等三大類,大部分近兩年畫作,計展出79幅作品。




這些作品襯映著蔡俊章博士從警各時期的心境,包括:歡喜、煎熬、困頓、榮譽、成就等,每一幅畫作都不只是由某一個圖形、某一處山水、某一幢房屋、某一片花草所構成,或者也可說是由某一個念頭、某一絲靈感、某一次轉瞬即逝的想法堆積起來,這些建構自生活和想像的細節,如同滴水匯聚形成了無邊無際的大海,誠摯歡迎喜愛水墨畫朋友前來觀賞。




『揮墨成趣』個展小資訊:

時間:2017年8月5日(星期六)至9月3日(星期日)

地點: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藝文大樓(原社教舘八德路三段25號,台視對面)大廳展館

開幕儀式: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上午10時

臉書:蔡俊章的警藝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