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生活科技3C頭條

●陳菊率團參訪日商卡普空 期望媒合高雄體感園區與國際合作

2017.08.07 19: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陳文賓╱高雄報導】

陳菊偕同何美玥市政顧問率領研考會劉進興主委、經發局曾文生局長、秘書處陳瓊華處長等市府團隊,於7日上午在日本東京參訪國際知名遊戲軟體公司卡普空(Capcom)株式會社,除瞭解最新國際AR/VR應用技術外,並期盼為高雄FunTech體感科技園區引入國際合作案例。




▲市府團隊拜會日本遊戲大廠Capcom株式會社(左起研考會劉進興主委、經發局曾文生局長、陳菊市長、今泉 元秀常務執行役員、何美玥市政顧問)




陳菊致詞時表示,卡普空株式會社推出過許多有名的電視遊戲作品,例如快打旋風、惡靈古堡等,這些都是相當受歡迎,也陪伴著許多台灣年輕人成長的遊戲,而這幾年來高雄致力於產業的轉型升級,發展新興產業,並努力吸引數位內容產業進駐高雄,不管是在資訊軟體、視覺特效、手機遊戲等,都已經有具體的成果,在國際合作部分,也曾經爭取小學館、索尼電腦娛樂、磊客思、新月映像、STS等日本數位內容業者進駐高雄,並促成日本的講談社與高雄的智崴資訊科技合作打造世界首座以動漫為主題的飛行劇院,目前高雄數位內容業者有214 家,累計投資金額已達日幣430億元,提供將近1萬個就業機會。

▲市長聽取Capcom株式會社簡報,歡迎未來與高雄合作





卡普空株式會社今泉元秀常務代表簡介目前經營內容與方向,讓高雄瞭解日本電玩市場現況與趨勢;卡普空株式會社近幾年不只開發遊戲軟體,更有含蓋餐飲、紀念品、玩具、遊戲機等設施的綜合娛樂實體空間。

▲市長體驗Capcom公司家用VR體感設備




陳菊市長現場並體驗卡普空的新款VR遊戲,強調目前高雄正在發展體感產業,要利用國家計畫點火,而高雄業者在數位內容的基礎上,已有成熟的硬體技術,並建置營運的場域,希望能和卡普空株式會社共同合作,結合日方的遊戲軟體與高雄體感的設備,創造雙贏的商機,未來也希望能攜手共同合作,前往東協國家一同拓展國際市場。而對於高雄的邀請與投資機會,卡普空株式會社將慎重考慮並加速評估速度,也會在近期內安排到高雄拜訪。